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部门动态

高台县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拉开帷幕

来源:高台县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:龚艳 发布时间:2024-03-28 18∶14
字体:【 打印

近日,高台县春季植树造林前期准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,开沟换土、平整土地、铺设管道......各项准备工作紧锣密鼓的进行着,全县植树造林工作拉开帷幕。

在合黎镇八坝滩荒漠化治理造林绿化工程、南部绿色通道绿化改造提升工程、高铁南站造林绿化项目及乡村振兴示范点绿化等造林点项目现场,施工机械来回穿梭,树沟开挖、土地平整、管道铺设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,预计3月底各造林点前期准备工作全面结束,全县春季义务植树工作也将按期顺利开展。

在西沙窝综合治理项目现场,工人们已开始栽植梭梭,草方格沙障铺设工作也在火热进行。据了解,高台县今年计划在黑泉镇西沙窝开展治沙造林600亩,栽植梭梭15万株;开展义务治沙铺设草方格沙障1000亩。

今年,高台县将继续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,坚持以水定绿、适地适树原则,以八坝滩荒漠化治理、南部绿色通道绿化改造提升、高铁南站造林绿化等项目为重点,计划完成营造林20077亩;以巷道、南华等6个镇为重点,完成13个村绿化美化,栽植苗木1.5万株;在新坝镇完成退化草原修复1.8万亩,完成义务植树52万株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